教研教改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关于申报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6-10-17

邵院教通[2016]72

 关于申报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校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培育和打造专业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学校决定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专业改革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照改革内容制定了改革方案,方案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改革成效可测量,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

2.申报专业具备较好的学科支撑和专业建设基础,具有良好的师资力量、较为完备的教学条件,在同类专业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一定的优势,毕业生社会声誉好。

3.专业具备较好的协同育人基础,专业改革建设能密切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现实,与相关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合作育人有一定的基础,校内外协同育人措施切实可行。

4.专业改革负责人及团队有改革研究工作基础,有改革热情,富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二、申报程序

1.教学单位申报。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条件,根据《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附件1)择优向学校推荐申报1个项目。已获得省级立项的教学单位和医卫类教学单位不参与本次申报。学校继续资助验收合格的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项目,此次无需申报。申报项目须填写《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附件2)和《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推荐表》(附件3),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按照《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遴选办法对相关教学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校对立项的校级项目予以经费资助,项目建设经费按年度分批拨付。

三、项目及经费管理

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周期为3年。试点满2年后将组织中期考核,考核结果不合格的予以淘汰,试点期满组织项目结项验收。中期考核和结项验收将按照《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附件2)进行。

项目经费应主要用于专业综合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的软件建设。项目经费将根据试点工作实施情况分年度拨付,学校将严格按照《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经费管理。

 

四、材料与时间要求

1.申报截止时间。申报单位须在2016114日将《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一式5份、《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推荐表》和支撑材料一式1份交教务处,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2.联系人:唐永辉;联系电话:13973989770,电子邮箱:45165877@qq.com

 

附件:1.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2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

           3.邵阳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推荐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61012 

 

邵院教通[2016]72号关于申报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doc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