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网络课程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网络课程

关于教师个人空间建设立项项目结题检查验收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15-06-02

邵院教通201541

关于教师个人空间建设立项项目结题检查验收的

 

各系(部、院):

根据《关于开展教师个人空间建设已立项项目检查验收的通知》(邵院教通[2015]16号)要求,教务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组织相关人员于20155月对2014年教师个人空间建设立项项目进行结题检查验收,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立项的教师个人空间共58项,其中1项因项目负责人调离学校、2项因项目负责人退休而终止,共55项参与结题检查验收。经过评审与量化打分,48项通过结题验收,7项未完成建设任务,继续建设半年。验收结题情况见附件。

二、好的方面

1、栏目设置完整。大部分项目负责人能按照空间建设规范与要求设置个人信息、课程资源、学生作品展示、视频资源、科研成果以及交流平台等栏目,栏目设置完整,层次清晰,界面美观。

2、教学资源丰富。大部分空间上传有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教学视频、试题等,资源完整,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3、交流互动强。大部分教师有利用空间进行教学、布置作业、与学生交流互动、答疑;部分学生有利用空间进行自主学习、下载资料、与教师互动,交流互动强。

三、存在的不足

1、栏目不完整。部分教师个人空间栏目设置不完整,界面过于复杂,导航不清晰。

2、内容不丰富。集中表现在教学视频数不足,尤以教师的原创视频资源少;课程教学拓展资源缺乏,难以满足学生自主学习需要。

   3、空间使用不充分。部分空间存在重建设轻使用现象,没有充分利用空间布置与批改作业,师生间、教师间交流不足,利用空间开展教学的持续性不够。

 4、特色不鲜明。部分教师个人空间没有自创特色栏目与内容,无法展示自己教学风格与风采。

    建议未完成建设任务的空间建设项目,要按照学校空间建设基本规范和要求,继续开展建设工作;已完成结题验收的空间建设项目,要不断补充、完善、优化、更新空间内容,加强网络空间在教学中的应用,促使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落在实处。

 

邵阳学院 教务处 网络信息中心

                                                                          201562

附件:邵阳学院教师个人空间建设立项项目结题检查验收结果汇总表

2015-06 关于教师个人空间建设立项项目结题检查验收的通报.doc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