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10-12

邵院教通〔201887

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实习教学环节,加强质量监控,提高实习教学质量,推进实习教学信息化管理,学校将采用“校友邦”实习平台对实习教学进行统一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概况

“校友邦”实习平台基于互联网构建了学校、企业、导师、学生五位一体的互动平台,具有实习过程资料提交、考勤管理、周日志在线批阅、实习报告在线评审、实习成绩鉴定、实习基地评价等功能,着力解决目前学生实习分布广、资源散,效率低,过程管理难等问题。有助于学校和指导教师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实习动态,强化对学生分散实习的管理。

二、工作要求

1.学院、专业、班级、学生、实践课程、实践基地等基础数据全部导入校友邦实习平台;能够网上实现实习计划创建、考核规则设置、参与形式设置、指导教师关联。

2.学生参与率,指导教师设置要求的日志、周志、月志,网上提交率原则上实现全覆盖,教师批阅率100%。如果不需要提交日志、周志、月志的,请在系统中予以设置。

3.实习报告全部实现网上提交,网上批阅;所有实习活动的成绩实现网上认定,过程材料作为形成性评价的一部分。

4.本学期,各学院相关专业正在实施或未实施的实习教学活动工作要按要求实现在线试运行和管理,学校将组织专人按照通知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对“校友邦”实习平台的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教学检查。

三、登录途径与角色任务

1.登录途径

1PC电脑端登录:网址为:(http://www.xybsyw.com/),也可以登录邵阳学院教务网站,找到专题网站,点击“实习平台”。

2)手机APP登录:登录www.xybsyw.com首页,使用手机QQ或者浏览器扫描二维码或直接扫描下端二维码。

 

 

2.角色任务

该软件将参与人员分为教师(含教务管理员、实习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和学生二类。

现基础信息已经导入。请各学院实习负责人完善实习计划、实践基地和指导教师关联;实习指导教师审核实习岗位和报名信息,学生及时查看提交实习岗位,并在实习期间按照软件要求完成周日志、实习报告/鉴定表的撰写、提交和批阅。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教师

登陆路径:账号、密码一致,均是各自工号(账号为工号,密码直接发送至老师手机短信,如未收到或是删除,可由院管理员重新发送密码,以最新密码为准)。请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修改方式为点击“个人资料-安全信息-修改密码”,进行密码改后并保存。

指导教师工作任务:对指导的实习生实习岗位审核——周日志批阅——实习报告评阅打分。

学院实习负责人工作任务:创建实践课程——创建实习计划--设置参与形式及实习要求——设置实习项目——关联指导老师。

学院教务管理员工作任务:查看统计报表。

2)学生

登录路径:进入校友邦网页→学生注册→提交学籍认证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始实习平台信息录入工作。

学生工作任务:

集中实习(学院指定的实习单位):查看实习要求——同意加入或自动加入——签到——发表周日志——查看指导消息——撰写实习报告——进行实习评价——导出实习报告。

自主实习(学生自己联系的实习单位):查看实习要求——提交实习岗位(实习管理首页→实习计划课表→查看详情→提交岗位→录入自选岗位信息→设为实习岗位)——签到——发表周日志——查看指导消息——撰写实习报告——进行实习评价——导出实习报告。

四、实习资料的归档

实习资料归档要求仍执行现有学校的相关规定,但使用“校友邦”实习平台打印出来的日志、实习报告/鉴定表可以代替以往手写的日志、实习报告/鉴定表归入档案。

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通知所附的操作指南和视频资料。

五、其他

1.使用“校友邦”实习平台进行实习实践管理是推进全校实践教学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学院应将其作为高水平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撑,加强宣传,责任到人,严格落实该项工作的每个环节,力争取得实效。

2.登录实习平台,于实习开始前3天完成注册认证工作;计划负责老师于实习开始前一周完善所负责的计划。

3.为便于交流,学校建立“邵阳学院实习交流管理”QQ群,群号895595937,请各学院相关教师进群,并更改群昵称为“学院+姓名”格式。群文件中上传了“校友邦”实习平台使用培训材料,请各学院在进行数据填报工作前,先下载学习。如有疑惑,可在群内交流,群内有“校友邦”实习平台专业的客服老师。

                                               

附件:1.二级学院“校友邦”实习平台管理人员名单

2.规范化实习管理要点

3.实习计划负责人操作指南

4.指导老师操作指南

5.教务管理员操作指南

6.学生操作指南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109

附件456.zip
邵院教通〔2018〕87号 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定稿).zip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