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验室安全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安全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1-05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16年寒假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安全,保证下学期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真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1.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教学、科研工作事关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各教学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和认真负责,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责任重泰山”的思想,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

2. 做好安全检查,排除隐患

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重点部位的检查要彻底,检查门、窗及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好用,不能有疏漏。对存在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和整改,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加大实验室违规用电的检查,重点查处大功率取暖器、热得快、明火电路、各类充电器和插座的使用和私扯、乱扯电线。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做饭、聚会、食宿。

3.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信息畅通

凡因教学科研工作需要,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实验室工作安排表、人员值班表及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表以便备查。

4.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和实验课考试已经结束,对已完成实验任务的仪器设备,要在及时检修后由专人负责归类存放,对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贵重材料和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应做到及时入橱、入库;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

5.假期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放假后应关好门窗,切断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要注意水、防火和防盗等工作。假期期间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将钥匙交给家属、学生和非本室人员保管和使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715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