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公布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4-17

邵院教通〔201834

关于公布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的

通 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要求,在各二级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结合《关于组织举办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8139 号)以及教育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学科竞赛评价指标项目,共遴选出2018 年度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重点资助项目27项(详见附件1)、非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一般项目5项(详见附件2)。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好校级选拔赛,扩大学生的参与面与受益面,在组织校级选拔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学生参加相应的省级以上项目的比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二、2018年度各项赛事资助经费(详见附件3)打包分配至相关学院,由二级学院统筹安排。各赛事项目负责人应根据二级学院分配的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专人管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三、非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5项大学生学科竞赛一般项目只资助报名费、差旅费和材料费,总经费控制在1万元以内,不纳入学科竞赛奖励范围。

四、各项目负责人参赛前需起草校级选拔赛通知(通知模板见附件4),并由教务处通过公文在网站发布。各项目负责人应加强项目管理,制订竞赛实施方案,做好参赛的准备、培训和组织工作,加强竞赛安全和协调管理工作。

五、各项目负责人在竞赛工作中应注意收集参赛情况图文及视频资料,竞赛取得成绩时,要及时在校园网发布新闻报道。竞赛结束后要及时对参赛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做好总结报告、赛事成绩文件、获奖成绩证书复印件等整套资料存档工作,以便核查和评估使用。

六、学校将于年底开展竞赛项目验收和质量评价工作。主要考核竞赛覆盖面、竞赛指导、组织管理、竞赛成绩等方面,评价结果将作为次年项目立项和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

理工、艺术、音乐类学科竞赛由教务处肖才远负责联络工作;社科、医学、体育类学科竞赛由教务处岳抑波负责联络工作。

 

附件:1.邵阳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重点资助项目

2.邵阳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一般项目

3.邵阳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经费和工作量安排表

4.关于举办2018XX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417

 

邵院教通〔2018〕34号关于公布201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