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6-13

邵院教通〔201863

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事。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协助承办。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三、校级选拔赛学校组委会 

  任:蒋剑平、谢恒

副主任:汪碧波、张宗登、邹淑珍

成 员:唐文林、张高德、康胜、李韧、胡玉平、肖才远

四、参赛对象

在校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工业设计类及相关工科专业学生。

五、参赛内容

大赛主题:新锐力量·民生为本·助力产业·智造未来。提交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九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协同创新。

1、工作学习用品:工业设备、防护用具、生产机器、医疗设备及仪器、工程仪器、螺丝刀、钳子等工具及文教用品;

2、生活用品:餐具、烹饪用具、玩具及游戏、户外及娱乐用品、保健和体育用品、卫浴产品、医疗用品等各类生活家居产品;

3、家具:办公、医用和生活等各类家具等;

4、电子数码:电脑、手表、通讯设备、摄像摄影设备、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等3C设备,及各类电子办公设备、VR等设备;

5、生活家电:微波炉、洗衣机、影音设备、灯具等家用电器以及家用机器人;

6、出行用具:汽车、自行车、飞行器、船艇、个人交通工具、无人驾驶设备等出行工具;

7、服饰配件:服饰及配件设计, 包括服装、鞋帽、箱包、首饰配件等;

8、公共设计:公共空间的设施、设备,商用设备、公共家具等;

9、交互与服务设计:侧重于数字媒体与游戏设计、用户体验设计、人机交互设计、服务设计及社会创新设计。

六、作品提交

1、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版面编排格式,将参赛作品的相关内容(设计草图、设计说明、预想图、模型照片等)编辑出一幅纵向图版作品(jpg格式,精度15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M);电子文件以报名时所获得的八位数参赛编号命名,该展版将用于评审及大赛作品展。每名参赛者作为第一作者提交作品数不得超过3件。

2、产品相关细节。产品在展板中无法细致体现的内容,包括建模文件等在报名时上传该部分内容,此部分仅供评委在评审过程中查阅及参考,将不会于展览中呈现。

3、单独的作品设计说明(不超过300字);如该作品已申请专利,可在设计说明里提供相关的专利及版权证明文件。

4、曾推荐参加往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复评的作品不允许报名参加此次大赛。

七、报名方法

1、所有参赛者均须在630日前按要求登录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cuidc.org/)报名参赛。

2、网上提交成功后,参赛作品展板(JPG格式的图片)及报名表于20186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kangsheng0112@126.com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学校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胜  18873994569         

地 址: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润德楼B215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613

邵院教通〔2018〕63号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