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1-23

邵院教通〔201810

 

关于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根据《邵阳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20181月修订),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学校重点资助2018年教育部(高教司)、湖南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和公布的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参考(附件1)。具体赛事以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立项和公布批文为准。

对于非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和体育竞赛必须经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方可获得经费资助,原则上只资助报名费、差旅费和材料费。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优势申报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的项目要体现综合性、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鼓励一个项目多个学院联合申报。

2.所有代表学校名义参加的校外大学生学科竞赛,必须进行学校学科竞赛项目立项,并进行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通过教务处文件及网站发布竞赛通知和获奖通知。

3.申报省级以上竞赛项目需提交竞赛章程,详细阐明参赛对象、比赛办法和奖励办法,否则不予立项。

4.申报的省级及省级以上竞赛项目须附竞赛通知,未接到竞赛通知的项目可附往年竞赛通知,无竞赛通知的项目不予立项。

5.经学校审定并通过立项的学科竞赛,学校将按照《邵阳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对未列入竞赛计划而组织参加的赛事学校原则上不予资金支持和奖励。

6.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申报工作,组织论证,提出申请,建议各学院结合本院的专业特点,重点打造一、两项有重要影响的竞赛项目。

三、申报时间

2018124日—201835

四、申报程序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竞赛项目的宣传工作,确定本学院拟组织开展的年度学科竞赛项目,明确项目负责人。

2.项目负责人填写《邵阳学院学生竞赛项目申请书》(附件2),交至所在学院,由学院初步审核签署意见后统一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上报学校审批后予以立项,其中新增学科竞赛将举行申报答辩,具体方式和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五、遴选和立项条件

1.已有的竞赛项目主要依据上年度竞赛情况、开展的基础、学生受益面和获奖情况、本年度的竞赛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进行择优遴选。

2.新申报的竞赛项目主要根据本年度竞赛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经费预算、预期目标等择优遴选。

六、项目管理和实施

1.教务处将于20183月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2.立项的竞赛可获得竞赛经费资助,竞赛经费必须专款专用,经费预算按《邵阳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20181月修订)执行,经费使用符合邵阳学院财务相关管理制度

3.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教务处将指定专人负责竞赛相关事宜的联络和管理工作。

肖才远:负责理工、艺术、音乐类学科竞赛联络工作。

岳抑波:负责社科、医学、体育类学科竞赛联络工作。

望各学院认真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2018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请各学院于201839日下午5:3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第一办公楼212),电子版发送至sjjx5305955@163.com

 

附件1:湖南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和公布学科竞赛项目(参考)

附件2:邵阳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申报书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123

邵院教通〔2018〕10号关于2018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