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2020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14

关于举办2020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进一步深化院校护理教育改革,加强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提升护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护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根据湘教通[2020]135号《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和邵院通〔202034号《关于公布2020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的通知》的精神,拟举办2020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赛校级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护理学院

  问:李金成

  长:谢恒、邓翠珍

副组长:邹淑珍、钟碧橙、雷芬芳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钟碧橙

  员:肖才远、岳抑波、欧阳慧琳、莫子君、邓莉莹、李爱琼、李吾菲、丁建华、李沛霖、张佩、覃小菊、蒙芊、彭吕琛娜、肖晖。

二、赛事要求

1.赛事主旨:竞赛以病例为主线,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护理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应急救护能力及临床综合护理实践能力。

2.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分初赛、复赛两轮。

(1)初赛:采用个人多站点方式进行,设置2个站点,每站竞赛时间为10分钟,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入赛场比赛。

(2)复赛:初赛成绩排名前六名的选手以抽签的形式3人组成一个团队参加复赛。采用三站式赛道,团队3名选手同时参赛,竞赛时间为每站10分钟,选手以小组为单位按照病例需求完成相应的护理操作项目,评价学生的临床思维判断能力、应急救护能力以及团结协作能力(小组完成)。

3)竞赛成绩:团体成绩采取100分制,以小组总平均成绩排序;个人单项成绩采取100分制,以单个项目成绩排序。

3.竞赛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穿统一护士服和工作帽。

2)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前一天,选手到指定地点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当天,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3)参赛选手和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项目。

4)选手开始操作和结束操作,均须举手向评委示意,比赛终止时间由计时员记录在案。计时员提示终止时间到时选手应停止操作,未完成部分不得分。终止时间未到而选手提前结束比赛者不得再进行操作。

三、参赛对象

2017级护理学专业(本科)学生

四、报名时间

报名:在班级微信群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电子稿以及1寸证件照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273951646@qq.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1016日下午5点截止。

五、竞赛内容及时间

1.单人CPR、心电监护、吸氧、静脉输液、肌肉注射、皮内注射、生命体征测量、鼻饲、吸痰、留置胃管、静脉采血项目以及相关理论知识考核。

2.竞赛时间:拟定20201024-25日 (上午830开始)

3.竞赛地点:西湖校区实验楼208

六、奖项设置 

团体奖:优胜团队奖1个(获奖证书)

个人单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获奖证书及奖品)

联络人:钟碧橙    电话:13873927999  电子邮箱: 787746579@qq.com

附件:护理学院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

 

      邵阳学院

2020914

 

 

 

附件:

护理学院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班级

学号

身高(cm

实习单位

联系电话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