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12

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各高校经管类学科之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拟举办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我校为配合全省大赛,特举办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邵阳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问:李金成

 长:谢恒、刘承智

副组长:邹淑珍、郑爱民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任:郑爱民

  员:陈桃利 陈品汐钟露璐 肖才远 岳抑波  

赛事联系人:陈桃利 

二、参赛资格

1.参赛对象

邵阳学院在校全日制学生(不限专业)。

2.参赛团队人数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个代表队限5位参赛学生和不超过2位指导老师,团队分设总经理(CEO)、财务总监(CFO)、生产总监(CPO)、营销总监(CMO)、采购总监(CLO)五个岗位。

大赛分校级赛和省级选拔赛两个级别竞赛,参赛队必需在前一级竞赛中胜出才可获得下一级参赛资格,参赛选手不能跨级参赛。

三、竞赛日期

20201012

四、竞赛地点

七里坪校区会计学院实验室

五、竞赛规则

竞赛形式为各参赛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

六、培训

1.本次比赛赛前对报名参赛队伍进行时长120课时的知识及操作培训。

2.培训时间:基础培训(已完成)822-912日,每天8个课时,共56课时;网赛培训921-1025日,每周的星期六、星期天,每天8个课时,共64课时。

七、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荣誉证书),二等奖1名(奖金+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荣誉证书)。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竞赛。

 

附件: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参赛报名表

 

邵阳学院

2020912


 

附件

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参赛报名表

XXX代表队

职务

 

性别

身份证号

手机

Email

指导老师

 

 

 

 

 

CEO

 

 

 

 

 

财务总监

 

 

 

 

 

营销总监

 

 

 

 

 

生产总监

 

 

 

 

 

物流总监

 

 

 

 

 

1、以团队为单位参赛,自由组队;

2报名截止日期:928,各参赛队伍于6日前提交报名表。

3、参赛报名表电子版请发至邮箱:523776692@qq.com

4、如有疑问请联系:15576405270陈老师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