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20

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为促进“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研究,为北斗产业发展和信息产业向智能信息产业升级换代培养创新性人才,推动相关学科教学改革以适应新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学科竞赛,根据湘教通[2020]135号《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和邵院通〔202034号《关于公布2020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的通知》的精神,拟举办2020年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谢恒、赵乘麟

副组长:邹淑珍、黄国华、参赛学院分管副院长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黄国华

成员:余建坤、肖才远及参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员组成。

联系老师:余建坤 (13786929627

二、报名条件

本校在校本科生,鼓励对北斗导航感兴趣且具备一定导航系统专业基础知识的专科生、研究生组队参赛,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参赛,但不鼓励跨组别(专科、本科、研究生)报名参赛。每件作品可由1-4名学生根据实际贡献大小排序署名,可设1-2名指导教师,所有参赛学生限报其中一个作品参赛。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0715日—10817:50止;

报名邮箱:1606345123@qq.com

请将附件2中的报名表填写好后,将电子文档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以收到邮箱回执为报名成功

四、竞赛内容

1.本次大赛分科技创意类(创新应用方案)和科技制作类(应用创新制作作品);

2.科技创意类参赛作品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方案研究,作品呈现形式为方案或报告;

3.科技制作类参赛作品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作品设计,作品呈现形式为设计报告和实物作品,所有参赛实物作品必须提交大赛组委会,并在指定平台展示;

4.作品中(论文、视频、PPT等)不得出现作者、学院、导师等相关信息。

5.竞赛时间节点:

(1)作品提交:从即日起至101217点以前必须将作品或作品报告(模板见附件3)上交到实验楼5522或者发到邮箱1606345123@qq.com(作品上传格式见附件4)

(2)作品测试及报告评审:20201013日至14日。

(3)竞赛结果公示:20201015日公布竞赛结果,20201023日前将推荐参加省赛作品(科技创意类参赛作品和科技制作类参赛作品都不超过8件)信息汇总表盖公章扫描件及电子版报送省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定邮箱,作品统一上传至省赛指定网址。

备注:

1)作品方案报告格式见附件3:参赛作品格式规范;

2)北斗掌上实验室APP、北斗精确定位APP、智能机器人足球仿真赛平台相关介绍及下载链接:

http://www.gnssopenlab.org/show_content.php?id=2320

八、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按科技创意类、科技制作类设立一、二、三等奖。

1)科技创意类: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0%

2)科技制作类: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30%

2.根据比赛结果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学生竞赛获奖情况记入学生本人档案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获得相应学分。

3.学校将从参赛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并将根据获奖情况按学校《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成绩加权实施条例》予以奖励。对于拒不参加省赛的被推荐队,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奖项资格。

九、相关要求

1.相关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竞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竞赛,使其在全校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2.相关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利用网络、宣传栏等认真做好竞赛宣传工作,使竞赛深入人心,扩大比赛影响,提高学生参赛积极性,确保竞赛效果。

 

邵阳学院

2020920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