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

学籍管理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籍学位 >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18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1-09

邵院教通[2018]3

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邵阳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邵院政字〔201748号)的规定,现就2018年学生转专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学生一般应在被我校录取的专业完成学业。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全部课程及格且平均成绩位于所在年级专业的前30%,其中课程成绩排名前5%的学生申请转专业时可以优先选择专业。

2.确有专长,转入新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的。此类学生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参加拟转入专业的相关测试,考核通过者方可转专业。

3.学生因身体等原因,经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此类学生需提供三级乙等及以上等级医院的诊断证明,审核通过者方可转专业。

二.转专业只能在同批次录取、同层次、同类型的专业间进行。下列情形不能申请转专业:

1.本科三年级及三年级以上、专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

2.文、理、音乐、体育、艺术类专业不能互转。

3.国际学院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其他学院各专业。

4.单独招生的专科学生不能转专业。

三.学生转专业,按以下程序办理。

1.学生原则上按照录取专业就读,确需转专业的可在第二学期开学后二周内办理。二年级开始原则上不得转专业,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转专业的,必须降级转专业。

2.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填写《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申批表》(一式2份),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转出、转入学院审核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报送学校教务处。《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可在邵阳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公共下载专区下载。

3.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组织教务处、纪委监察室根据本规定对转专业材料进行初步审查,提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报学校研究批准。

4.经学校研究批准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

5.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接收学院负责做好教学安排,教务处完成相关学籍异动处理。

6.已转专业学生按转入专业课程学习,与原专业已学课程不一致的,学生应随该专业低年级学生选修相应课程并参加考试。

四.转出转入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届本专业学生总数的15%

五.转专业是一项严肃的学籍管理工作,既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又关系到教育公平,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转专业的各项工作,严禁违规操作。

六.二级学院受理申请转专业材料时间是 201835日至7日,学校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受理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183917:00,逾期不予受理。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19

邵院教通[2018]3号 关于做好2018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1).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