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学院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
关于组织参加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08]105号)
添加时间:2008-04-10 来源:--教务处  字体:  
 
湘教通〔2008〕105号
 
关于组织参加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要求,我省将组织参加“200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议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达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二、    组织形式
竞赛由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主持,我省由湖南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各学校由教务处组织并监督实施。
三、    竞赛形式和规则
1、全国统一竞赛题目。竞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布,不发放书面题目。
2、竞赛分为甲组和乙组,分别出题,分开评奖。本科学生参加甲组竞赛,专科(高职高专)学生参加乙组或甲组的竞赛。参加竞赛组别须在报名时确定,报名截止后不得变更。
3、竞赛日期为9月19日(周五)上午8时至9月22日(周一)上午8时。9月19日上午8时,参赛者可从网上获取竞赛试题。各学校教务处负责于9月22日上午8时前收回试卷和电子文档(可以是Microsoft WORD、 ScienceWord 、Tex或PDF格式),于当日上午11时前送我厅高等教育处(长沙市外学校可在下午5时前送达)。
4、各学校以队为单位参赛,参赛队员为本、专科学生,每队3人,专业不限。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也可设立指导教师组(指导教师多于1人的,在打印证书时只取第一名打印,鼓励不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职责是从事赛前的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在竞赛期间回避参赛队员,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竞赛期间,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软件,上网浏览,但不得与本队以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在提交的答卷中,请注意撰写好摘要。
5、对违反上述各项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并视违纪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四、    评奖
1、由赛区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评选本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比例按参赛队数的8%、12%、20%评选,其余凡完成合格答卷者发给成功参赛证书。赛区优秀答卷将选送全国竞赛组委会参加全国评奖。全国组委会和省组委会在评奖期间将酌情选择部分参赛队面试答辩。
2、设竞赛组织奖。获组织奖的基本条件是组织工作优良;参赛成绩较好;本科学校有10个、专科学校有6个以上参赛队。
3、竞赛成绩记入学生档案,对成绩优秀的参赛学生,各院校在评选优秀学生、奖学金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时应予以优先考虑。
4、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通知》(教高司〔2003〕165号)精神,对优秀指导教师给予表彰,并应计算一定的教学工作量。
5、竞赛结果实行公示,公示期一个月。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学校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于8月20日前寄至我厅高等教育处,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信箱:yangij@sina.com,未当面递交报名单的学校请在9月1日前打电话确认。联系人:杨承玖,电话:0731-4764849。
2、每个参赛队的报名费为200元,在送交答卷时由竞赛组委会收取。
    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网址:http: //www.mcm.edu.cn
 
附件: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单
 
                        二OO八年四月七日

 附件:
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学  校  名  称
 
邮编
 
竞赛负责人姓名
 
联系电话
 
供发送试题的电子信箱:
类  别
序  号
参  赛  队  员  姓  名
指导教师
姓    名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注: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如需变动的,必须以书面形式于9月1日以前报告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Copyright (C) 邵阳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3900号
地址:湖南.邵阳.邵阳市李子园(七里坪)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