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学院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
关于组织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申报和2010年度省级精品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0-01-27 来源:  字体: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07年1号和2号文件精神,实施“质量工程”,加强课程建设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1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0]31号)文件精神,我院决定开展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申报、评审工作,并推荐申报2010年度省级精品课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的课程应为本科公共基础课、学科(专业)基础课或文化素质选修课,且连续开设3年以上,教学水平高,师资队伍力量强,教学效果好,具有一定特色,受到学生好评。

2、课程负责人应具有教授职称,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师德好。

3、课程负责人和课程组其他主要成员教学改革成绩和相关科研成绩突出,应在近5年内获得过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或获得过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高等教育核心期刊上发表过有代表性的教学研究论文。

4、课程教学队伍层次高,结构合理,勇于进行教育教学创新研究和教学改革实践,善于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组织教学。

5、课程教学大纲、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习题(含参考答案)、试卷库(含参考答案)、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参考文献目录、至少三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等教学资源已全部上网。

(二)教学资源建设要求

申报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的课程应在2010年3月5日前实现如下教学资源全部上网:

1、申请书:严格按照国家精品课程的要求填写。

2、课程简介:简要介绍课程性质与地位,历史沿革,主要讲授内容,总学时等。

3、课程负责人:基本情况、近5年的教学与科研情况,附近照和重要奖励证书、立项文件、著作扫描件。

4、主讲教师基本资料:基本情况、近5年的教学与科研情况,附近照和重要奖励证书、立项文件、著作扫描件。

5、课程教学大纲:严格按照《关于规范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通知》(邵院教通[2007]126号)的要求编写。

6、电子教案:采用学校制订的规范教案格式(邵院教通[2007]126号),分章(节)上传。

7、多媒体课件:要求有一定数量的动画内容,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可以选用相关素材,但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抄袭,版权责任自负。

8、在线习题及答案:分章节上网。

9、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书

10、试题库:每门课程不少于15套试题及配套参考答案,供学生学习。

11、教学评价:包括校外专家评价、校内专家评价、学校督导团评价以及学生评价,前3项须在相关评价总结后附专家评价复印件。

12、主讲教师现场教学录像:每门课程3-5人,每人不少于45分钟。各课程录像时间由各系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科协商确定。

13、参考文献目录:至少提供15本以上参考书籍,包括作者、书名、出版社、版次、出版年月。

(三)申报与评审

1、基本要求:各系应努力研究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要求,合理规划,推进本系精品课程建设,认真组织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各系至少要推荐一门校级精品课程,学校将以此作为各系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申报材料要求:课程负责人须提交《邵阳学院精品课程申报表》(可从邵阳学院网站上下载)1式3份和相关附件材料1份。

3、申报与评审:校级精品课程评审采取教师自由申报,各系初评、推荐,学校组织校内专家组进行评审,报学校审定。

4时间安排

1)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申报表受理截止时间:2010年3月5日。

2)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校内网上评审(含2007-2009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年度检查):2010年3月6-8日。

3)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校内会议评审时间:2010年3月8日。

二、2010年度省级精品课程推荐

参评2010年度省级精品课程的课程名单将由学校专家组从2007-201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中择优推荐,并于2010年3月15日前报湖南省教育厅。

 

 

 

                                            教 务 处

                                         2010年1月27日

关于201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Copyright (C) 邵阳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3900号
地址:湖南.邵阳.邵阳市李子园(七里坪)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