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资源搭台,问题整改唱戏 —邵阳学院党委班子瞻仰贺绿汀故居并实地调研校企合作基地
2019-09-25 传承红色基因

920日下午,邵阳学院党委班子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集体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东市九龙岭镇新庵堂村贺绿汀故居,瞻仰贺绿汀故居,在故居讲习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聆听了主题为不朽的旋律、永恒的丰碑现场党课。通过瞻仰故居、聆听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被贺绿汀一生为人民事业奋斗不息、歌咏不止的事迹感动,纷纷表示要发扬贺绿汀满怀振兴中国音乐艺术的崇高使命感和神圣责任感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担当。

随即大家来到校企合作基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实地参观了研究院的加工中心、产业学院、培养基地等,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与学生个别交流、现场察看等形式,查找出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中存在着以单纯实习为主、形式不活、项目捆绑不紧、产学研转化不力、政策激励不足、深度融合不够等问题,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同校长彭希林商量,要求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立行整改,顺适新时代发展需求,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转变教学观念,搭建共享互赢平台,建立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完善校企合作和产业研建设制度,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建设提质升级。

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开学伊始,学校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针对高层次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开小口”“深挖洞”式查摆改,出台了一批切实可行的制度,广大教职员工投身“双一流”学科建设干事创业激情明显提升。

             (文/刘冬梅 阳素云 钟方为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