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寻红色足迹,传长征精神”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2019-10-22 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019-20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怀化通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

19日上午8点准时从学校乘车出发,下午到达通道县县溪镇,参观恭城书院。恭城书院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41212日,中国工农红军在恭城书院召开了通道会议,采纳了毛泽东同志放弃原定方针,转兵西进贵州的意见,甩开了敌军的围追堵截,实现了伟大的战略转移。在通道会议上,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逐渐被全党所接受,这不仅仅是党的一次伟大转折,也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实践经验的总结,更揭开了我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的序幕。

次日上午8点半,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在参观纪念馆内,党总支部书记罗庆跃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整个陈列布展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四大板块,采用了图文、绘画、雕塑、沙盘、声光电、情景复原等手法,真实客观地再现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了当时湘西会战的惨烈和红军长征的艰辛,也深刻明白了通道转兵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

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实事求是、民主集中、独立自主、敢于担当”的通道转兵精神,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电气工程学院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