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2019-10-29 传承红色基因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基础医学院于1024日下午三点在双清区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党总支书记贺志明以《担使命,履职责》为题,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主要从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如何在实践中敢于担当有作为、永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本色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新时代敢于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党课结束后,所有党员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党旗前高举右手,再一次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旧址的上空激荡。接着大家一起参观了通讯处展览馆以及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大家在一张张历史照片前驻足观看,仿佛耳边还震荡着激烈的枪炮声,眼前还弥漫着战斗的浓浓硝烟,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奋不顾身献出自己的生命。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只因心中有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为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牺牲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下仍然坚持革命斗争的顽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家们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马为  /黄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