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党章
2019-10-11 学校动态

 

1010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于院会议室集中学习新党章。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由谢秀秀老师担任主讲。

谢秀秀老师从六大方面解读了党章的主要内容。一、党章的总纲;二、党员和党的干部;三、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体系;四、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五、党和共青团关系;六、党徽和党旗。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章程》 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强调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的相关内容,遵守党的相关规定,履行党的义务,争做优秀党员。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集中学习观看《邵阳这片红色热土》,影片全景展现邵阳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如实反映邵阳党组织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真实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和革命英烈的牺牲精神,让人热血沸腾。

最后,罗庆跃书记总结强调,作为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尤其是学习党章,明确党的宗旨,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党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  柳德良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