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行201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13-10-09

 

 

108日下午,我校在七里坪办公楼报告厅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16支“三下乡”团队的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参加会议,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宣传部、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部负责人听取汇报并担任评审。        

暑假期间,我校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9日,16支校级实践服务团队146名志愿者在20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全省11个县区开展基层宣讲、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城镇信息化建设等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写成翔实有据的调研报告,既充满浓郁的人文关怀,更实现了学习与实践的完美结合,通过多家媒体的报道,活动也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位奶奶对我们说:‘你走在街上,看到的70%都是留守儿童。’”“梦想花开”留守儿童圆梦行动服务团在汇报材料中写道:“中国梦既是现在的梦,更是未来的梦;既是大人的梦,更是孩子的梦。我们的团队希望尽我们的力量去发现、去采集、去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那些留守儿童的中国梦。或许我们不能够替代他们的父母,但我们会竭尽全力给他们一份七彩的童年。”

(余晓冬 彭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