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三言曲艺社再创辉煌 勇夺“湖南省第三届曲艺大赛”三等奖.jpg

来源: 时间:2013-10-16

 

    1014日晚,第三届湖南省曲艺大赛颁奖晚会在祁东县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宏治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邵阳学院11级音乐系的吕旭波和张东表演的相声《我是歌圣》,夺得此次大赛的三等奖。

    湖南省第三届曲艺大赛共有全省各地选送的22个节目进入决赛,包括相声、小品、祁东渔鼓、道州说唱等近十个曲艺形式。相比其他专业曲艺队伍的作品,三言曲艺社选送的《我是歌圣》作为唯一一支学生参赛队伍的作品,讲述了一名学生参加歌唱选秀节目的趣事,内容创新,主题新颖,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敢想敢做的阳光精神。吕旭波、张东二位演员以其扎实的表演功力让全场几度爆发笑声。

    吕旭波身为现任三言曲艺社社长,他对于参加此次曲艺大赛颇有感慨:“大学是个舞台,但更大更广的舞台在社会。此次走出去,收获就很多,真是大开眼界。”他表示,将继续开阔校园曲艺平台,加强与社会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打造专业曲艺社团是三言曲艺社今后的发展方向。

    去年618日,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授予邵阳学院三言曲艺社“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分会”旗帜,该社正式由此成为省曲艺协会的一个分支,为我省各高校社团之首例。

                                        (记者协会 王琛/摄影 何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