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知名诗人、翻译家莫雅平来我校演讲

来源: 时间:2013-10-23

 

109日下午,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老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内,知名诗人、翻译家莫雅平为外语系同学奉献了一场题为《地球村的信鸽与鹦鹉》的精彩演讲,漫谈外国文学、文化的学习与翻译。

    莫雅平,这位出生于绥宁县李熙桥镇的演讲者,兼具诗人、翻译家、资深编辑、法律作者等多重身份。演讲中,莫先生侃侃而谈,中西典故,信手拈来;言辞生动,幽默风趣,彰显了浑厚的人生阅历与学识。他从西方文明的精神实质入手,谈论外国文学、文化的学习与翻译,对当下国人的生存姿态进行了批判和反思,并对一些文化现象作了独到的分析和解读。

    莫雅平还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生活趣事与创作经验,还朗诵了自己的诗歌《喝葡萄酒的不同方式》。这首“和朋友喝酒而突发奇想,半年之后方才写出的”诗歌,受到了听讲学生的欢迎。

我市文联主席张千山、“湖南文学湘军五少将”之一的青年作家马笑泉、邵阳市教育局局长肖玉叶出席了此次演讲。

(刘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