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陈晓飞调研“情牵脱贫攻坚”工作——校领导看望调研实践活动师生

来源: 时间:2017-07-29

728日上午,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副书记陆步诗,副校长向文江在组织部和学工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邵东县九龙岭镇李老桥村和邵阳县白仓镇千秋村实地察看扶贫调研工作,并看望此次调研实践活动的师生。

    陈晓飞一行驱车首先来到邵东县九龙岭李老桥村,驻村调研脱贫工作的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湘正带领15级陈方平,高彪两名同学在整理检查扶贫档案,协助村委对扶贫档案材料进行新一轮的检查,按照村级材料清单进行清点,对材料中出现的问题和缺漏材料进行记录。陈晓飞在档案柜中随机抽出档案仔细查看了队员们的督查整理工作。夏湘介绍,从调研以来,队员们头上晒出油,胳膊晒脱皮,不畏酷暑,通过走访贫困家庭,发放问卷,面对面与贫困群众进行交流,了解贫困群众对扶贫队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想法,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村里贫困群众的生活艰难,队员的感触很深。陈晓飞希望队员通过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体实践活动来协助精准扶贫,为扶贫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工作开展要讲究节奏,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更要向基层干部群众虚心请教,这样才能才能更好地为贫困村、贫困户服务。

   在邵阳县白仓镇千秋村,陈晓飞看望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俊带领的调研队,并在调研队的陪同下,实地观摩指导了队员深入贫困户中的调查工作。陈晓飞一行到千秋村吴石刚家,询问户主对扶贫工作的看法,对调研队员调查工作的意见,并关切的询问家庭的主要困难。在贫困户吴太平家,陈晓飞仔细询问了吴家一年的收入情况,主要靠务农,贫困的主因是家庭成员有慢性病。陈晓飞鼓励贫困户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帮扶力度,坚定地跟扶贫政策走,一家要面对现实,坚强应对病魔带来的伤痛和贫困,共渡难关。陈晓飞希望调研队员在实际工作中用心、用情研判复杂的扶贫基层工作,多吃农家饭、多讲农家话、多干农家活,成为真正服务贫困群众的大学生。

   陈晓飞对调研队不畏酷暑、履职尽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赞扬,勉励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克服困难,强调在工作中要注重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熟悉相关业务知识,注重查漏补缺,帮助帮扶单位完善贫困户的信息资料,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精心安排下,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定地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扶贫调研任务。他强调,参与调研活动的师生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果,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及道德修养,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