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在我校进行调研

来源:SRC-798680080 时间:2017-08-09

 

 

    88日下午,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一行到我校进行调研,邵阳市社科联副主席肖治国和邵阳市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以及学校科技处处长贺翀等参加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座谈会。

    科技处贺翀汇报学校近年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学校在省社科联等领导的支持下,学校领导重视社科研究工作,依托在全省同类本科院校中居多的科研平台,科研立项方面在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方面的屡屡取得突破,三年来横向课题经费累计达八百万。下一步将稳定研究团队,明确研究规划,着重在如何体现地方特色,突出当地人文资源上下功夫,服务当地,做好政府的智囊团。 同时,也希望省社科联在课题基地建设上对学校多支持。

    陈晓飞首先感谢省社科联对我校的来访调研,介绍了近年学校的发展,文科历史悠久,有品牌知名度,学报建设成绩突出。陈晓飞指出,我校社科方面阵地意识强,培育了一支强有力的社科研究队伍,打造了一批平台,也取得了了一批研究成果。邵阳学院作为湘中南地区一所高等院校,创办应用技术型大学符合湖南省高等教育区域布局的需求,符合邵阳市 “二中心一枢纽”的战略定位。现在正处在向高质量特色化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这一目标的同时,努力结合地方的发展,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做优社会科学,做大做强医学,服务地方。作为地方本科院校,也希望省社科联多支持。

 

   丁宇对学校的社科研究成果表示肯定,认为学校提出的意见很具有建设性,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多支持学校发展。市委党校和市社科联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情况。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