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马东瑶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8-11

 

8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东瑶教授应我校文学院邀请,以“高校文科教学与科研”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文学院院长龙钢华教授主持报告会,胡克森教授、黄建军教授、马学林副教授等文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马东瑶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古代文学唐宋方向,先后出版《苏门六君子研究》《文化视域中的北宋熙丰诗坛》等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古代的文人庭园与文学写作研究》。

马东瑶教授围绕“高校文科教学与科研”主题,并结合文学院的办学特点,重点从高校师范类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申请国家课题三个方面深入展开。随后,马东瑶教授在介绍自己教学与科研经验时谈到尤其要注重平时积累以及要有问题意识。

最后,龙钢华教授总结发言,高度评价马东瑶教授学术报告会内容,并鼓励教师们向高标准看齐。教师们表示暑假仍然能够继续学习提高非常好,受益匪浅,希望学术报告会能够经常举行。

(文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