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金融扶贫在罗溪 ——邵阳学院文学院金融扶贫调研团赴洞口县罗溪乡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8-16

 

815日上午,历经近五个小时的车程,邵阳学院文学院赴洞口县罗溪瑶族自治乡金融扶贫调研团一行人,随带队老师蒋玉兰来到洞口县罗溪瑶族自治乡,开展金融扶贫课题调研活动。

中午在召开简单的工作部署之后,调研团在乡政府分管扶贫工作副书记张展的带领下,参观了罗溪乡政府大院。院内墙上的宣传栏陈列着省市领导在当地进行扶贫考察与指导的照片。据悉,融扶贫工作自2015年开始在当地实施,目前实施效果较好的村落为宝瑶村、安顺村和仙人桥村,预计在今年11月份实现脱贫。

罗溪瑶族自治乡距县城70公里,人口约1.16万,在并村后共12个村,其中贫困村有6个。在这6个村中,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得较好的有安顺村和宝瑶村。张展介绍到,罗溪瑶族自治乡推进当地金融扶贫工作进程狠抓“五个一批”,即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和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其中,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为其重点工作,当地有意利用宝瑶村、仙人桥村等村落的优美自然风景优势和历史文化古迹,加大力度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开展旅游扶贫工作。

(文/张思思 刘珍 /刘夕豪 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