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全校各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17-11-15

 

 

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于101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胜利闭幕后,近日,我校各支部创新各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二号办公楼40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银德辉院长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英勃介绍了大会盛况,并从珍惜新成就、明确新方位、肩负新使命、遵循新思想、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任务等“六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做了具体安排。银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大家一定要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本质要求,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的完成目标任务,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实现“大学梦”而努力奋斗。11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江北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支部书记李茂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9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尹乐斌老师主持,全体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学习了在十九大会议当中对党章进行了修正的部分,然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宣传委员黄玉平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省委书记杜家豪在全省传达学习党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讨论阶段,各位党员均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谈自己的感受、认识,表示通过学习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扎实推进精神的落地落实。

119日,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红华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黄书记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黄作良同志宣读,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看法、感受。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在黄红华书记的领读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宣誓词。

119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在文学院办公室和博文楼104教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会场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曾方荣同志传达了校党委有关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指示精神,并对下阶段进一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组织活动的开展作了初步安排。随后,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黄建军老师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学习后,全体教师党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一发言,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感受和今后打算,会议现场十分热烈。在学生支部会上,支部书记杨迪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党章,并重点强调党章中新增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项内容。学习完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后,学生党员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纷纷踊跃发言,从反腐、民生、教育、法治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来自学生一支部的陆嘉莹同学说道:“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将行动落实在实际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罗庆跃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梳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的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电气工程学院各项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员们紧扣主题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指导工作、学习,为学校、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1110日上午,学校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七里坪校区第一办公楼319会议室,以会议形式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党委委员赵敏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李佑丰同志主持活动。在支部书记李佑丰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接着,大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晓飞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以新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概括、新要求、新工程等八个“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彩解读。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做好表率,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的特点,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学院党总支于1110日在崇德楼40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以“学习十九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为主题,给国际学院所有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及内容,重点讲述了42个“关键词”、习近平直抵人心的19句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刘书记从自身的角度,向全体党员们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党员们提出要求。为巩固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国际学院党总支还组织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十九大精神测验试题》的考试。

1110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西湖校区实验楼204室开展11月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随后,总支还举办了十九大知识抢答赛。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教师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冠军。在畅谈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环节,部分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邓翠珍院长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大鼓舞人心,让人心明眼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上下功夫,放在心头上,落在行动中。

1111日上午,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政法学院党支部带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进行了一次“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参观邵阳市博物馆的实践。博物馆展示着古代邵阳到现代邵阳的发展历史,通过这些文物古迹以及博物馆内人员的详细讲解,让党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邵阳的文化底蕴活动最后,所有人员在博物馆广场集合留影,并宣读了入党宣誓词。

1112日,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活动。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所有党员都端正地带好党徽在院党总支书记曾建德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读宣读入党誓词,再次铭记党员的使命。随后,曾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曾书记结合药学院的发展指出,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我们教师要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和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争取药学院的第一届本科生能有满意的考研率。接着,在座的老师发表了自己对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和体会。最后,学生党员唐亚婷代表药学院学生向老师们反映了学生实验时间安排的问题和教学资源分享的问题。院党政现场就答复马上落实这两个问题,希望老师们多听听学生的反馈,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

1114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润德楼A302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王予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解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并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主题与大家一起谈认识、讲体会。王予飞强调,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既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学以致用、狠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第二届教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发展坐标、细化工作目标、优化落实举措,为艺术设计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蒋剑平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谈了心得体会,他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更是全体中华儿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他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包括学生党员要在新时期认清新形势,勠力同心,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天职。他要求,艺术设计学院要结合专业优势,专业特长,进一步抓实新党建,将党建与艺术相结合,实现党建的可视化与品牌化,利用专业知识与时代相遇,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建树立新形象,为邵阳学院党建创建新品牌,为地方党委党建工作从专业的视觉做出新贡献。 

111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校区集中观看的形式,在湖南老干部(老年)开放大学收看由上海浦东干部学院王金定副院长主讲的《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新征程 新要求》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老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其他党总支也陆续开展了学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 李茂华/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国际学院  胡慧 毛秋青/ 政法学院 汪奕妤/ 护理学院 丁建华 /电气工程学院 谢秀秀 /药学院 姜倩丽 寻敏 /艺术设计学院 孙红 黄子璐 刘洁 曹依 /离退休处 彭涛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