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赴湖南高铁职院走访调研

来源: 时间:2017-11-16

 

1110日至11日,电气工程学院唐杰院长、王晓芳副院长、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黄强、勒国庆老师四人赴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电信系开展走访调研和交流合作。

首先,双方在电信系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发展前景,优势与不足,以及实验室的建设、管理、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在高铁院王石军馆长、电信系刘湘国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其两公里长的实际铁路实训基地以及实训大楼,其中包括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区间信号自动控制、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等五个实验室。在参观的过程中刘主任详细的介绍了实训基地、实验室基本情况,唐杰院长也就实训基地、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问题与刘主任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深化了校校、校企合作,有效推动了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内涵建设,为促进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