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

来源: 时间:2018-04-18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落实《电气工程学院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在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教学质量监控处的大力支持下,电气工程学院于414日上午在教学楼北楼706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学院35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邀请了学校教务处处长谢恒、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王放银、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礼、人事处副处长黄俊、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先友、督导团杨山玉等老师担任评委。

赛前,唐杰院长致辞。比赛中,青年教师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其中,李辉老师利用猴子吃桃讲解《For循环结构》,培养学生逆向思维,增强了课堂吸引力和趣味性;聂俊飞老师在讲授《七段显示译码器》时,导入新颖、语调抑扬顿挫、台风自然随和、利用自制教具展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在点评中对比赛选手的表现普遍予以肯定,也指出了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的方向。最后,王放银处长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仪式,其中,聂俊飞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李辉老师、罗婷老师获得二等奖、邹长春老师、彭志华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比赛,青年教师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准。

(电气工程学院  /谢秀秀  /文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