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彼此当年少,不负好时光 校记者协会举办30周年晚会

来源: 时间:2018-04-23

 

 

为庆祝邵阳学院记者协会成立30周年,420日晚,由该协会主办的30周年庆晚会在七里坪校区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协会指导单位、文学院新闻专业的相关老师、协会的部分往届会长莅临现场,共同观看晚会。

我校记者协会成立于1988年,已有30年的发展历史,是我校成立最早、资历最老的社团之一,由校党委宣传部指导,其成员由在新闻以及写作等方面有所爱好和专长的优秀大学生组成,承担校园新闻的撰写供稿工作,是在校园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社团之一。作为新闻写作能力锻炼的平台,创办三十年来,校记者协会的骨干成员纷纷从这个平台起飞,活跃在各个地方媒体的大舞台上。

晚会在校记者协会成员拍摄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晓宁致辞,她动情地说道,“作为全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要关心身边的诗意与苟且,也要注目远方的丰饶与苍凉”,在此祝愿协会能继续成为优秀记者的摇篮、传播学者的温室,继续孕育着一个个新闻梦想,用笔杆为学校添彩加色,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蓄力量。

在晚会的节目表演环节中,水灵韵组合的开场舞《Good time》、《M.A.A.D》迅速让晚会氛围升温。记协成员自编自演的相声《如此记者》讽刺了当今社会进行新闻敲诈的假记者,张金群等人带来的朗诵《一个记者的独白》让台下的观众感受到记者的崇高理念,令人肃然起敬。三言曲艺社带来的《白眼追凶》令观众捧腹不已,九歌汉服社的舞蹈《水墨丹青》展现了古风古韵之美。校园歌手周琦带来的独唱《天后》、记协成员带来的舞蹈串烧《Shake  it  up》、歌舞《野子》等多个节目也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由校记者协会历任会长、其他协会负责人录制的祝福视频剪辑而成的VCR在大屏幕前播放,引起了强烈的感情共鸣。08届记者协会会长罗文期在晚会结束后说道:很荣幸以老会长的身份参加晚会,看到其他前任会长发来的祝福视频时,真的是眼角都湿润了,时光荏苒,希望记协越来越好。

另据了解,为庆祝协会成立30周年,校记者协会还将举办新一届记者技能大赛,目前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文/记者协会 汪思林 陈霞  /刘春蕾 文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