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志愿者携手留守儿童踏上精神文化的“寻根之旅”

来源: 时间:2018-07-16

 

暑期“三下乡”期间,邵阳学院“童梦启航”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在给当地唐四完小的留守儿童支教时,多次给同学们讲述家乡历史文化,让感受“家乡美”。为让孩子们能够更深刻的了解本土文化,714日,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参观邵阳市博物馆和文化馆,追寻历史足迹,与孩子们一起踏上精神文化的“寻根之旅”。

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基本陈列、专题陈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三个展厅。其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中,同学们见到了许多邵阳制作的精美作品,包括滩头木版年画、蓝印花布、苗绣、宝庆竹刻等令人无不惊叹的文化工艺。“哇,原来我的家乡竟然有这么多奇特宝贝的东西。”一位小朋友兴奋的说道。随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来到邵阳市文化馆。文化馆中分别有数字书法体验室、数字摄影体验室以及数字VR体验室,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在其中感受科技的进步,文化的发展。

(城乡建设学院 /康莱尔 石彪 /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