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文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比武大赛

来源: 时间:2018-09-12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910日晚7时,文学院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比武大赛初赛。

初赛分为三组,语文一组、二组和历史组。语文组的初赛于910日晚7时分别在一栋教学楼415室和417室进行。语文一组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副院长钱毅、专业老师陈文中担任评委。语文二组的评委由文学院院长龙钢华、专业老师黄建军、何良玉担任。

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向大家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语文一组的15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王佩君同学从电影题材入手,搭配海报,用刘亦菲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过渡到所要讲解的课文《木兰诗》,形式新颖,引人入胜。15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邱慧敏同学则巧妙地运用了课堂互动、有问有答的教学方式,使讲解变得更生动。

语文二组的比赛也同样精彩不断。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李仙明同学以图片、歌曲入文,讲解思路清晰,并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证了讲课的完整性。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杨思琪同学以提问的方式开头,用不同的回答引出上课内容。

比赛结束后,龙钢华院长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能够迈出第一步的同学都是值得表扬的,同时也应在比赛中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李巧乐 /敖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