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城乡建设学院举行第四届地理科学教师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18-09-18

 

916日晚,城乡建设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类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于明德楼南栋106108室举行。副院长马文银及地理科学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大赛,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观摩。

本次大赛共有11名选手参赛,他们从多媒体课件的制作、片段教学、教学板书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比拼。大赛伊始,马文银院长发表讲话:“作为师范类的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应有目标、有梦想,加强师范技能的训练和教育。”并预祝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授课”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案设计合理,以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课堂内容,并不失时机地插入问答环节,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其中,16级易阳阳结合PPT教案流畅地讲解中国行政区划,从东往西、由北向南依次介绍省份及其简称,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在座者的目光随其而动,循序渐进地将学生带入课堂。她仪态端庄,动作自如,彰显了其扎实的教学功底,获得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及在场观赛者的掌声一片。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师范类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模拟教学、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有利于促进师范生技能的提升,打造学校师范专业本科生核心竞争力,以活动为契机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素质的要求。

(文/杨姝颖 陈兴佳  /姜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