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赴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党支部“五化”工作建设

来源: 时间:2018-12-08

 

为了进一步深刻理解党支部“五化”建设,加强组织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五化”建设,1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赴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党支部五化工作交流与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跃辉、赵乘麟院长、王少杰副院长领队办公室主任陈敏、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工作助理参加本次学习活动,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鲁荣波院长、廖柏林副院长、辅导员高静波老师等热情接待,传经送宝。

吉首大学党委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鲁荣波简要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建设情况,表示支“五化”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学习交流非常必要。“五化”给支部建设设置了标准,也树立了目标,总支统筹、支部联动,必须深化责任担当意识,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具体工作,敢作为、能作为。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高静波老师就支部建设工作从新媒体管理、学风建设、谈心谈话、服务窗口、党员帮扶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等多方面介绍了具体经验和工作亮点,表示党支部建设也要“以心传心”,提升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荣誉感、认同感和责任感。

彭跃辉书记就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的发展情况做了精要总结,表示我院仍然需要抓紧时间学习,切实推进目标和措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赵乘麟院长以及王少杰副院长也随后表达了自身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过程中,双方亲切谈话,一致认为党支部应乘“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之东风,学院党总支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督促指导的基础之上,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直接责任,对标“五化”细则,列出任务清单,将责任明确到岗、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争创先进支部。

(信息工程学院 肖童丹 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