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三下乡”科技制作展示

来源: 时间:2019-07-12

711日上午,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赴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教育关爱服务团为杨桥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开展了一节以“七彩科技假期,情暖杨桥学子”为主题的科技制作展览课。

裁纸片,粘木板,接线头……经过了一天的努力制作,小朋友们将各自的作品组装成了一个简易气动液压机,完成后有小学生提问到:“老师,这是什么原因使得木台缓缓升起”。志愿者则细心地为他讲解道:“注射器压缩空气后再推动另一个注射器的尾端最后通过支撑结构是整个木台达到升降的效果”。得知其工作原理后,小朋友们恍然大悟,最后与志愿者一起展示科技作品。

打孔,捆扎,投掷……小朋友们稳重求胜,志在粘好每块木板,装好每个车轮。刹那间,一个简易投石车呈现在大家眼前,首先由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投石车的原理以及注意事项。最后,由小朋友们亲自上手感受科技制作所带来的乐趣。

展示结束,志愿者收集好科技制作成品为最后的汇总工作做好准备。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小朋友的积极合作才有最后的科技成品。

(张加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