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童声齐唱赞歌,点亮爱国之魂

来源: 时间:2019-07-12

711日下午,邵阳学院“小小梦想家”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湖南省邵东县界岭镇当家小学拍摄爱国音乐视频。据悉,此次视频的拍摄音乐主题为歌曲《国家》,同时邵阳学院还邀请到专业拍摄团队协助拍摄。

视频拍摄开始前,各机位准备就绪,孩子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安静地坐在位置上。两位负责音乐课程的志愿者走上讲台组织唱歌,并邀请了两名表现优异的孩子一同上台领唱。

开始拍摄后,动听的音乐瞬间响起,台上的志愿者和孩子们面朝课堂,做着为《国家》这首歌精心编排的手语舞。其余孩子们端正地坐在讲台下,跟随着旋律,将这几天音乐课上取得的成果大声歌唱出来,一旁观摩现场的志愿者们和指导老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大家转移到操场上取景。所有参与拍摄的孩子们按照梯形排列,面朝镜头,露出了笑容。两位志愿者执起另外两位领唱同学的手,再次将《国家》这首歌曲演唱了一遍。配上优美悠扬的童声,大家的手随着音乐在空中摆动,现场洋溢着欢快而富有童真的气氛。

最后拍摄结束时,志愿者们被孩子们包围着。“老师我们拍的好不好,我们唱的好不好?”孩子们羞涩地向志愿者询问自己的表现,得知自己表演得非常优秀后,他们终于露出了开怀的笑容。

(黄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