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天使就在灯火阑珊处

来源: 时间:2019-07-13

村民们知道指导老师下乡后,前来向莫老师做一些健康以及相关疾病咨询

团队指导老师莫辛欣正在为位失明老人做健康指导,让其平常多注意休息,同时也普及了一些疾病预防的知识

团队指导老师在为老人检查药物日期,老人正在陈述自己的用药量及服用日期

712日,邵阳学院护理学院赴新邵县白云铺村"青春携手促健康,助力发展新农村"爱心医疗服务团指导老师莫辛欣来到了团队。结合团队前两天的走访调研,志愿者们筛选出血压血糖值偏高的村民进行回访,由团队指导老师莫辛欣对村民进行复查以及做一些健康指导。

快节奏的生活似乎在这个村子里面被隔绝,在这个村子里,志愿者们真正体会到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乡村生活,但是令人较为心酸的是,村子里老人占大多数,年轻人少之又少,而在这些老人中,独居老人占大多数。在走访复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许多老人的降压药或者一些其他疾病治疗的药物已经过期,问其原因除了有时候忘记吃竟还有舍不得吃!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一名志愿者表示,老人是社会上需要关注的人群,他们这一生为子女奉献了太多太多,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

(文/石美珍 摄/石美珍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