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赴景德镇调研校校合作项目

来源: 时间:2019-07-21

周国桢教授(右)与邓党雄书记畅谈艺术创作的真谛

邓党雄书记参观景德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陈列馆

716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一行赴景德镇调研校校合作项目,先后考察调研了景德镇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相关学院,就如何利用地方产业优势,加强校校协同合作,发展学校特色学科、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邓书记一行还特地拜访看望了中国著名现代陶瓷艺术家、景德镇陶瓷大学资深教授周国桢先生。88岁的周教授1931年出生湖南安仁县,听说是老乡到访,甚是激动,一起畅谈艺术创作的真谛,带领大家参观了自己的艺术作品陈列厅,并深情回忆起在邵阳的一段军旅经历,1950年下半年,全国基本上解放了,他从湘西跟着136师师部宣传队来到了邵阳市住下来,给老百姓演《白毛女》等戏,当时国家提出精兵简政口号,周教授提出回去继续读书的想法,并多次说明理由后,最终获得批准,从此,踏上了赴苏州美专求学的艺术人生道路。邓书记此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邀请周国桢教授担任特聘教授,为邵阳学院的艺术教育和邵阳的艺术繁荣贡献智慧。

 

人物简介:

周国桢:195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历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美协江西分会副主席、江西雕塑协会会长、景德镇市美协主席,名誉主席等。1988年被轻工业部授予全国轻工业科技先锋称号,1991年被定为景德镇市拔尖人才,1992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93年英国剑桥世界名人中心授予其世纪勋章2011年上海基尼斯总部授予基尼斯之最”,2013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等。他被中外誉为中国当代陶艺发展的一面旗帜现代陶艺创作先锋”、陶艺泰斗一代宗师中国的毕加索,世界的周国桢等。

(孙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