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专业申报与调整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19-08-01

730日上午,学校召开拟申报本科专业和专业结构调整校内专家评审论证会。副校长李金成出席会议,教务处和医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评审专家、新增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谢恒处长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唐杰院长就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申请撤销并将有关资源整合进入自动化专业的有关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该院有四个专业,撤销后保留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两个专业,目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撤销两个专业整合资源后力争自动化专业入选下一轮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家充分肯定了电气工程学院专业调整的力度和做法。

医学院就申报康复治疗学专业从设置理念、专业需求、办学基础和培养方案等方面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们建议医学院应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学校的办学定位,有针对性地精细准备申报材料,彰显专业特色,突出学科专业优势,优化课程设置,合理配置师资,明确培养目标。

李金成副校长强调,新增本科专业要考虑学校的定位、学科专业发展,同时也要兼顾到需求导向、标准导向。专业调整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电气工程学院主动进行专业调整彰显了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在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以及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抢先机,抓机遇的做法值得其他教学单位学习和借鉴。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