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现场办公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8-09

为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治理,营造学校良好教学秩序,87日上午,大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涛带队到邵阳学院调研,专题研究落实学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大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华,副区长肖小鑫,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赵敏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玉林参加会议。

邓涛区长指出,邵阳学院是邵阳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学校。邵阳学院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大祥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求,大祥区区委、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以赴支持邵阳学院建设发展,破解邵阳学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难题,全力支持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决定,从即日起,针对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年活动,由区委、区政府负总责,区政法委具体牵头,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区政法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和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构。会议对邵阳学院提出的学校围墙建设、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校园交通秩序及加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学校北门6栋民房拆迁等事项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限期完成规定任务,区委区政府将进行现场验收。

会上,党委书记邓党雄高度评价大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务实作风,他强调,学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七里坪校区六栋民房拆迁问题。因民房不能及时拆迁,学校围墙迟迟不能合拢,严重影响我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二是周边居民侵占学校土地问题。在李子园、七里坪校区均存在当地居民强占学校土地、阻挠围墙合拢施工的问题。三是乱摆摊设点问题,给学校师生带来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和治安隐患。四是车辆乱出乱进、乱停乱摆的问题。邓党雄对大祥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特别指出,希望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邵阳学院周边民房拆迁专门工作会议形成的会议纪要精神,把学校6栋民房拆迁等问题作为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要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早日妥善解决。

校长彭希林指出,学校坐落在大祥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需要得到区委、区政府的进一步大力支持,对一些影响学校发展和稳定的疑难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解决校园综合治理难题,同时加强校地联动,建立校园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把学校早日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介绍了相关情况。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玉林就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到的主要问题作了汇报。

区政法委,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学院路二期指挥部、翠园街道办事处、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社区负责人及学校保卫处、基建处、总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义瑛 李佑丰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