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邵阳学院赴洞口县“向阳花”科技支农服务团调研茶山

来源: 时间:2019-08-18

“拂晓闻道探幽微,雪峰采茶品绝伦”,817日,邵阳学院赴洞口县“向阳花”科技支农服务团在茶园负责人米总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到达雪峰山脚时,不由抬头仰望,只见座座茶山笼罩在云雾中,呈现朦胧之美,这便立即明白雪峰云雾茶的由来。

到达目的地后,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有机茶园面临的巨大挑战就是虫害问题,这直接影响到茶叶的品质和产量,希望我们服务团能发挥专业所长,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采摘了虫害程度不同的茶叶样品,打算回校之后进行相应指标检测,分析差异品种间的成分差异,通过比较选育优势品种,从根源上帮助企业解决虫害问题。通过今天的实践课堂,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同时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有效得推动了第二课堂的发展。

据了解,洞口县古楼乡云雾茶有限公司主要以茶产品推广和旅游发展为载体,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贫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稳定脱贫。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打造生态文化一体的美丽古楼将是古楼茶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志愿者也将通过自身平台为古楼茶产业多方宣传,为产业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文/杨梦男 /张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