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9-1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邵阳学院于9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詹鸣,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蒋志勇,省工商联经济处主任科员林挥伟莅临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全体校领导、校本部中层干部及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保持党同基层师生血肉联系以及实现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紧迫性。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搞好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省委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詹鸣指出,高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和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要落实四项清单管理制度,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确保真学深悟;调查研究要贯穿始终,确保有的放矢;检视问题要贯穿始终,确保斗争质量;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确保真改快改。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表示,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委的安排以及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组织好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胡婕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