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 时间:2019-09-14

912日上午,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昌江、办公室主任戴志兵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调研。学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夏世忠、副部长蒋青桃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夏世忠部长以“落实政策、精准资助,呵护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对我校近年来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与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副部长蒋青桃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精准资助举措、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听完我校资助工作汇报后,杨昌江主任对我校资助育人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将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希望学校进一步落实“三个重点”:一是精准认定,精准资助;二是落实政策、规范管理;三是资助育人,兼顾公平与效益。

 党委委员王玉林在发言中对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予学校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致以感谢,并就今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完善制度措施,确保阳光运行;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资助实效;四是开拓创新,做出特色。

(文/向洁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