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邓党雄版画作品《金色湘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来源: 时间:2019-09-19

《金色湘江》,作者:邓党雄,技法:木版套色,尺寸:2088x176cm, 2013-2016

《金色湘江》(局部),作者:邓党雄,技法:木版套色

914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壁画展区复评结果,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的作品《金色湘江》入选。

据了解,全国美术作品展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现已举办十三届,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现任职于邵阳学院党委书记的版画艺术家邓党雄,坚守“真实朴素”的生活态度和审美原则,坚持“关注现实、表现生活”的创作之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版画艺术创作多年,视版画艺术创作为业余生活的最大乐趣。大型木刻版画《金色湘江》,以湘江流域的经典景观为轴线,集渔村夕照、潇湘夜雨、烟寺晚钟、平沙落雁、洞庭秋月、山市晴岚、江天暮雪、远浦归帆、等潇湘八景和时代新貌于一画卷之中,全面呈现出湖南母亲河一一湘江的壮美锦绣和时代风貌,将自然景观和人文精神溶为一体。作品用抽象的造型语言进行表现,极具表现力和装饰性,画幅巨大、气势磅礴。作品共采用24块木板雕刻印制而成,全长2088厘米,高176厘米,是目前国内画幅面积最大的绝版套色木刻版画作品。

(孙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