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 以及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李子园二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同志亲临会议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成祖堰教授主持。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教授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做主题发言。在发言中曾书记联系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责任。要求大家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真正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培养志存高远、道德高尚的拥护党、拥护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他希望全体领导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落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主题教育出成效;希望各支部严格按主题教育要求抓好学习,开展好专题主题党日等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心,深刻检视反思自己各方面问题,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随后,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同志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要列出学习教育清单,确保学懂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党员干部要认真检视问题,反思整改,确保精准发力取得实效;三是各党员同志要多做实事好事,真正改作风,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最后,成祖堰同志就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身体力行,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安排,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刘佳 欧笑全  /侯柯宇 曾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