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城乡建设学院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0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活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7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第三党支部携手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时,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务指导老师唐后乐、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共60余名齐聚求真楼门口,佩戴鲜红的党徽,贴着耀眼的国旗,在飘扬的党旗和院旗下,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献礼。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打破了常规献礼片气势恢宏的大格局,以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为视角,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这些故事如同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明珠,被优秀的电影人再度呈现在祖国和人民的面前。

观影过程中,所有人被电影中波澜壮阔的历史、普通人的爱国情怀感动得热泪盈眶,激起了同志们心中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及民族自信心。观影后,学生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自觉把自己的理想、人生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用青春肩负新使命,用奋斗奉献新时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城乡建设学院 /曾艳 夏俊雄   /熊子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