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邓党雄到城乡建设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0-11

1010日下午,党委书记邓党雄到城乡建设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到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正常化、精细化、体系化、规范化管理。要用党的建设推进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用党的建设推进学院日常工作管理,用党的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赵敏丽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邓党雄认真听取了城乡建设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并与单位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的办法。邓党雄充分肯定了该学院过去所做的工作,并对他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出答复。他强调,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一定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广的视野、更深的情怀、更新的思维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邓党雄要求,城乡建设学院要同心同德抓好学科、专业和课程三大建设,通过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切实把学科、专业和课程做强、做优、做出特色。要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把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课堂、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建立严格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引导老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抓好改革,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同地方、企业行业的合作模式和方法上动脑筋、想办法,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来解决场地、平台和资金等不足的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袁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