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时间:2019-10-12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0日下午4点半,校团委组织160余名师生开展团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带领学生忆往昔峥嵘岁月,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荣耀历史时刻。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杨馥榕同学做上月工作总结;二是全体观影师生起立合唱《每月一歌》——《在灿烂的阳光下》;三是正式观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集在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我们大家共同的回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7个故事、7个不同时代下的国人心,催泪、欢笑、纪实、思考、责任、担当、感动,不同风格的小故事无一不突显了爱国情怀,展示出平凡真实、有血有肉的中国人。

本次观影活动中,我校学生表现出较高的参与积极性,报名观影推文阅读量达3386次,学生参与互动留言1978条,最终选取160余人现场观影。观影过程中,经常响起阵阵掌声,表现出强烈的爱国情怀。

(崔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