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登革热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19-10-15

 

为了做好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1014日下午,我校在一办319会议室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玉林,邵阳市、区疾控中心、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部、总务处、团委、计财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吕放光主持。校医院何泽民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登革热防控情况,登革热有关知识,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市、区疾控中心专家分析了当前全市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形势,分享了登革热防控经验,提出登革热防控具体措施和建议。

最后,李金成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召开这次登革热防控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及防控形势,全面部署落实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院系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要过分紧张避免造成师生恐慌。二是登革热是可控可防的传染病,防控登革热的关键是灭蚊防蚊。低洼、积水地带极易滋生蚊子,带来登革热隐患,要清积水铲除蚊虫孳生环境。三是各部门、院系要明确任务,各负其责,根据本部门职责,制订具体防控实施方案,把学校的登革热防控工作做好。

(校医院 林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