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学报》两刊影响因子显著提高

来源: 时间:2019-11-05

 

1028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知网CNKI在北京会议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9年)》,其中,我校《邵阳学院学报》社科版、自科版的影响因子相比去年同期显著提高。学报社科版影响力指数CI值为92.743,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2.584,在“人文社会科学”类436种期刊中综合排名第144位,位于Q2等级的第35位,在省内二本院校学报中排名遥遥领先,超过一些一本院校学报。学报自科版影响力指数CI值为35.627,高于去年同期的28.310,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中综合排名第194位,由Q4等级进入Q3等级,往前递进了一个层级。

2013年开始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在国内首次提出了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的方法,引入了可较全面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指数——“影响力指数(CI,可以对某学科期刊的影响力进行排序,并连续应用于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遴选,其基本原理、计算方法和结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期刊界的基本认可,该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的CI学科排序是国内学术期刊界的权威排名。

                                       (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