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及督查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9-11-06

115日晚,邵阳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及督察活动动员大会在七里坪校区明德楼南栋T2室隆重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正贤以及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指导老师,校团委、校学生会、护校队、国防教育实践营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周廷建老师主持。陈正贤副部长在会上对学生工作部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及督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文件对全体学生干部、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此次教育与督查活动中来,为我校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改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夏世忠部长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向所有参会的学生强调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重要性,并语重心长地对所有的学生干部、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恪守学生本分。大学生的本分就是学知识、学本领、学做人、学做事,希望大家要带头学、认真学、仔细学和努力学,做好同学的表率。二是要永葆家国情怀。要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雄心壮志,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宏伟抱负,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就要担负起伟大的使命。三是要牢记工作职责。学生干部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扎根同学、求真务实、公私分明、甘于奉献,克服精致利己思想,解决抵制不良风气侵蚀。

  (文/向颖  /周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