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师教学工作坊

来源: 时间:2019-11-07

 

114日下午,第二期教师教学工作坊在七里坪校区明德楼北707教室举办。副校长李金成教授、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王放银教授、科长谢丽初副教授以及来自12个二级学院的3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师教学工作坊。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王放银教授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陈茂博士以《如何运用PBL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动机》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陈茂博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工作,从“PBL是什么”“为什么PBL有助于提升学生学习动机”“如何运用PBL教学模式三个方面深入诠释了PBL教学模式及其在教学中的运用。陈茂博士强调,我们要改革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从被动的、强调学科知识基础的传统式学习转向更为主动的、强调能力发展的学习以及更重要的自我负责和自我发展,教师要灵活切换教师角色,应从教学的主导者转化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把学生视为一个成熟的、能为自我发展负责任的个体,同时还要做好应对学生各种提问、质疑、挑战的准备。

外国语学院黄亚音老师,艺术设计学院胡玉平老师,信息工程学院付琳老师,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化强、吴菲菲老师以及基础医学院韩维娜老师等配合陈茂博士,就“你觉得学生是怎样的”“你如何考核他们”“你觉得教学中有哪些挑战”等主题进行了教学反思交流。

最后,李金成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陈茂博士的专题讲座,并对陈茂博士倾心教学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老师们在课程设计和教学中应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探索与课程教学内容相适应的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文/谢丽初 摄/王放银)